在忙碌的十一月過後,我和牛大人趁著陽光普照、風和日麗的天氣,開車上陽明山要去吃個牛肉拌麵,要為那時懷孕18W,但寶寶卻小一週的我來個牛肉饗宴,好好補一下寶寶。


         太久沒放假,一路上的景色都能讓我有個好心情,在我們說說笑笑下,車子已經駛入仰德大德快到建業路口,離文化大學也沒差幾步路了;就在此時,竟然對面有一個迴轉車,硬生生地撞到我們的左前面,很大的碰撞聲,害我著實嚇了一跳,下車查看,發覺駕駛座的車門被撞凹了,牛大人迅速叫我報警,而那台車也先開到我們的前面停著。


         警察很快就來,由於我們沒有移動車輛,所以很方便警察記錄,不過對方那台車已經移動了,所以只能用口述說明;我們很清楚絕對不會有我們的責任,因為我們是直直開,而對方是從對面的加油站迴轉過來,站在交通法規上或者是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迴轉車輛的肇事責任較大。


        所以牛大人也是一派冷靜,反正就看對方要和解還是要找交通大隊來釐清責任歸屬,但我真的被對方煩透了。先說到對方的車子,有四個上了年紀的男女,開車的先生,一直強調著他開了六十幾年都沒有出問題,其他的人一直在旁邊附和著,尤其是那個討人厭的女歐巴桑,一直怪說年輕人開車太衝動...等有的沒的說詞,聽了我一肚子火,忍不住跟她頂了起來,我們是直直開,這樣是如何開車太衝動啊,真是有夠討厭的嘴臉。


         反正最後他們要交通大隊來判斷,因為開車的先生有保險,若是他們的問題保險會給付,不過需要交通大隊的證明,但我們是在陽明山被撞,要等交通大隊趕來,也花了快一個小時等待,我吃牛肉的好心情都快被折磨光了,而且那些歐吉桑們還一直在解釋著說--其實他們也沒錯...等有的沒的說詞!



         在這些人一直叨唸下,終於交通大隊派人來處理了,警察先搞清楚事情發生的緣由,而當警察問到說-他們的車子怎麼先移開而沒作記號時,那群人竟然還說是先前那個警察要他們移到旁邊的;我一聽到他們連警察都誣賴,就趕緊解釋說,是他們在警察還沒到場前就移開了,那群人才又改口說-那時車很多啊...等等的理由,這群人的作為真讓我不以為然。


        總之,警察搞清楚狀況後,他是建議私下和解啦,那個開車先生一直要警察說誰對誰錯,警察客觀的說是迴轉車的失誤,那位先生又要講了很久後,最後也跟他的保險公司取得聯繫,確認賠償,才得以解決今天這個撞車事故........唉,從大太陽搞到天都黑了,等得我肚子都餓了,那群歐吉桑才甘願地把事情解決,真是讓人覺得疲憊啊!


        最後,就在我吃了大碗的牛肉拌麵後,一天的不快才得以抒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獅子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