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的我們真的處於超閒的壯態,閒到像我們這麼懶得人,下定決心要開始《趕風潮》-騎自行車去了,不過,我們家不大、我們也不是常會去騎的人,所以打定主意還是買個【便宜的小摺】就好-----不過,看了幾家後.....真的覺得便宜的小摺不好找!


         偏偏我們家的牛大人又很挑,所以先買了一台我看上的美利達小摺,讓我在家附近的四號公園騎騎晃晃;牛大人又覺得這樣不夠,還是要去騎自行車步道才過癮,硬是勉強了自己買一台他個人覺得還好的富士小摺,然後再買好的隔天週六,就開著車載著兩台小摺到關渡停車,打算從關渡試騎到淡水--畢竟我的體力很差,又沒什麼運動--所以光騎那段路,我真的累了個半死。


         之後,我們又陸續騎了幾個地方--像是永和到木柵動物園、永和到大稻呈...或是在附近騎騎晃晃、或騎到台大逛逛,似乎每騎一次就覺得比較順、也沒有第一次騎那麼累了。


         不過,最累的莫過於從大佳河濱公園到關渡這一段了,我騎到虛脫又沒力,騎到後來連腳都變得不是我的了......那種勞累度,真把我給嚇到了,導致.......我到現在就沒碰過我家的小摺了----這個經驗真是告訴人----運動適度就好,別勉強啊!



         回想起那天的恐怖經驗,讓我記憶猶存;那天...依然是個熱死人不償命的恐怖太陽天,我們到了大佳已經四點多了,但太陽大到我真是欲哭無淚,我把自己包得很密,但也導致我騎到熱得快吐血--而且我們的方向還是反的,必須騎上彩虹橋後,到對岸往反方向騎才是淡水。



         大熱天騎車真是好辛苦,尤其太陽又是我最大的敵人,有時騎到氣喘如牛時,我常會陷入脫與不脫的天人交戰.......天啊,我怕長斑啊,但為什麼太陽又那麼大啦,每次回到家斑都會長一堆.......衝動下真想砸鏡子或我的小摺啦!




        不過,政府的自行車道規劃得真的很不錯,沿途的自然景緻也真得很美,還可以看到兒童樂園、田園風光、黃昏夕陽;一路上更有一大堆騎自行車的人,不分男女老少陪著你一起騎......自行車真的已經成為台灣的全民運動了。



         騎得好累好累,終於在天還是亮得時,我們騎到了關渡,牛大人看我這樣-披頭散髮.氣喘如牛,就知道我這個《軟腳蝦》已經到了極限,無法再騎到淡水了;而且我好餓哦.....運動過後真的餓得好快,我只想趕快吃晚餐了;牛大人拖著我到關渡吃東西,老實說......我們第一次騎車時,就是在關渡用餐,我個人覺得沒有很好吃啦,不過....我已經無力騎到淡水,只好將就點囉!



         吃飽後,天也整個暗了下來,微風吹來,將剛剛的熱氣都吹跑了,也讓我更有精神的可以騎回去了.....本來應該就高高興興、很有元氣的騎到大佳,不過.....真的超累,我們中間休息了三次,到最後有一段平地,我根本是踩不動了,我的腳不是我的了啦! 怎麼這麼遠啦,下次不要騎那麼遠了,真是累死我了......也因為這一次.....我也沒再碰過小摺了.......等我休息夠了,再出發吧!



到了彩虹橋....我真是鬆了口氣....終於可以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獅子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