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05    

秋天到了,問題也變多了

最近深刻體會-全職媽媽-的辛勞

雖然我早就有感受.........

 

對於-媽媽-這個工作,我其實是有點吊兒郎當

我不追求完美,我覺得小孩能快樂健康長大就可以了

所以,有閒時就陪他們玩;累時就他們玩,我來追劇放鬆

我覺得老木快樂,才能好好面對孩子

所以老北常用他自己的角度覺得我日子好過

但每次工作和帶小孩要同時進行時

沒人能體會我那要《爆炸》的心情

還要面對老北說,每年就這段時期累,要我兩者兼顧忍耐的壓力

 

IMG_8195

 

不過最累的卻是來自於兩個小孩有不同問題同時發生的當下

小少檢測眼睛有先天性閃光及近視,而且看了每家醫生說法不同

真是令我煩憂,不過看來佩戴眼鏡似乎是早晚的問題;

小少三不五時突然流鼻血,就在昨天又突然大量流鼻血

還被救護車送往醫院掛急診,真是令我擔驚受怕;

結果今天早上起來......小少臉過敏紅腫得令我不捨;

小少本身的狀況較多(還有一些問題要觀察),實在擔心有些隱藏的先天疾病

雖然.....我實在不想自己嚇自己

 

小桃班級最近陷入全班都中的腸胃型感冒

身強體健的她,突然一晚睡著後,就突然吐了兩次.拉了兩次

本以為是吃壞東西,沒想到幾乎全班都這樣

只是有輕微.嚴重的分別

之後又聽說有兩起輕微腸病毒確診

讓同時應付兩個孩子狀況的我,真心覺得疲憊了

 

我真心覺得當全職媽媽的辛勞,是無形的心理壓力

孩子生病時,自己是最著急難過的

卻還要承受來自於別人的碎嘴及嘮叨;

想要喘口氣,用自己的方式來放鬆

卻會被別人認為根本在家沒做事(我還被某爸說-我都在陪running man成長,沒有陪小孩成長);

經濟支援要來自於老公,壓力也很大

錢不夠時,還要看臉色拿,真的很辛酸;

孩子行為舉止不當,都是媽媽教養有問題......等

身為主要陪伴者,許多狀況都要媽媽概括承受

連不追求完美教養的我,都有疲憊的時候了

何況是許許多多盡心盡力教育孩子的媽媽

 

全職媽媽真是壓力最大的工作

大家對全職媽媽-少一分抱怨. 多一分體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獅子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