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婦幼做自費高層次超音波時,檢驗師有開4D影像,那個清析度真的有別於一般的2D超音波,不過,畢竟是高層次的檢查為主,所以4D影像不多;牛大人之後就非常堅持要自費去照4D,滿足他想看看女兒的傻爸爸心態。


        上網大致看了一下哪裏可以做,發覺中山醫院附屬的杏群診所評價還滿不錯的,反正照4D只是純觀賞娛樂用,可以讓我們先看到小櫻桃的面容,這點還真令人期待,不過,照個4D要花3000元,也還真是不便宜,所以在照4D的前一天,我可是跟小櫻桃溝通了幾次,要她配合檢驗師的話,把臉抬起來,讓我們看清楚她的臉啊!


         本來是希望晚一點再照,但杏群的預約實在排得太滿了,只能說這年頭父母都急著想先看肚裏的寶貝是否安好?或長得如何? 不管花多少錢,現在的父母還真都覺得值得呢! 由於我預約時間較晚,還好有卡到一個過年前的時段,雖然我覺得那時週數還沒有很大-約27.28週,不過,也只有這個時間有空可以被安排進去了。


         當天到杏群診所時,先在一樓櫃枱處進行報到及繳費,然後就有人帶我到樓上等候;這次我掛的是舒老師的診,可能前一個孕婦的寶寶沒有配合,所以照的時間就拖了好久,我們也等了好一會,杏群在前一天會提醒孕婦可以在照的前三十分鐘先喝冬瓜茶,讓寶寶可以比較活躍,不過我不喜歡冬瓜茶,所以我改喝比菲多,反正只要是甜的,我的小櫻桃應該都很喜歡吧!


        終於輪到我們了,走進超音波室,感覺是滿柔和、不冰冷的空間,而且舒老師人滿好的、也滿和靄的,連超音波的冷凝膠都是溫熱的,不像一般產檢時是冰冷的,就這點來說,杏群還滿貼心的。


        舒老師一照我的肚皮,就說真是個乖baby,臉是朝上的,所以可以很清楚的照到小櫻桃的臉,不過她的右半臉一直貼著我的胎盤,感覺很享受的模樣,真是有趣;不過4D的儀器真是厲害,它還是有辦法以角度的移位方式來照出臉的模樣,而且還可以用360度的迴轉方式來看臉部的模型,我只能說現在的科技也太強了吧。



小櫻桃的側臉-眼睛半睜



很厲害的4D技術,本來小櫻桃的半臉是貼在胎盤上的,現在可以看到正臉



我一直覺得這張很有豬鼻子的fu,不過,牛大人說這張是變形的角度



小櫻桃一直在跟我們吐舌頭,連舒老師都覺得可愛,自己也喜了一 張


         在過程中,剛開始小櫻桃都很配合,而且她有好多表情,像是笑啊、張眼啊、吐舌頭、皺眉啊...,感覺她在我肚子裏扭來扭去、表情豐富,而且舒老師說她的眼睛很大,這點真是讓我放了一半的心,畢竟牛大人的眼睛太小了,我覺得女生的眼睛還是要大一點才好看,如果遺傳到牛大人,我可就擔心囉!


         照到後來小櫻桃似乎累了,竟然用她的腳擋在臉上不讓我們看了,之後也頻頻打哈欠,看來是累壞了,舒老師就說也要讓她休息一下了,反正我覺得照得也滿清楚的,尤其之前在婦幼照時,那時對她嘴巴的部份有點疑問,現在看起來似乎是沒事的,也安了我的心了!


         結束之後,牛大人開心的要命,直說他的小櫻桃超可愛的,我只能說這真是天下父母心,怎樣都認為自己的小孩最可愛的心態吧,牛大人回家之後還常拿dvd來一看再看,真是百看不厭,還一直說過年後等週數大了點、長了肉,還想再照一次,真是個傻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獅子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