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的部落格好像變成月記錄了,只是記錄小櫻桃每個月的成長,而且還是被牛大人逼的,唉.....我怎麼可以這麼沒動力,好像沒辦法出國,我的人生就掉了一塊,明明每天小櫻桃也有很多好玩的可以寫.....不過,想到工作也要寫東西,我就不知不覺更沒勁打電腦了。~~~如果再怎麼懶、如果再不出國,我想真的要考慮關部落格了。




        anyway,小櫻桃在滿十個月的今天,我還是要說一下小櫻桃九個多月的變化,好歹也要對牛大人交差一下。九個多月的小櫻桃,也是一點一滴的在進步,尤其更聽得懂人話,跟她說特定的字句,她就能做出反應--例如【喝ㄋㄟㄋㄟ】她就會突然停止她手邊的動作,轉頭看我,然後就開始邊唉邊爬過來找我;又或者跟她說【抱抱】,她就會很開心地像隻可愛的小狗,邊笑邊又飛快的速度爬過來要抱;另外叫她拿起一些她常聽過及常玩的東西,她也可以正確地拿起來;而且也懂得將食物分享給我們吃或者說【親親】她就會主動親我;整個來說,小櫻桃已經快從嬰兒國進化成為地球人了,真是可喜可賀啊!






        不過,越來越融入地球生活的櫻桃,個性也越來越鮮明,除了從小就很有倔強的個性外,現在的小櫻桃也會開始耍任性,從之前的躺著耍賴裝睡不動,現在進階到小小孩的扭動身體假哭耍無賴,不然就是會有像發脾氣般的怒吼,看得媽媽我是心驚驚,但還是要裝沉穩的制止她;還好現在會有這種情況通常是她要睡不能睡時,出現的次數還不算多,不過這也開始讓我頭痛,要如何教這個脾氣大的女孩,不能用這種方式來宣洩及表達。





        當然,聽得懂人話的小櫻桃,也開始會模仿說話,現在還是【媽媽、爸爸】叫得最好,不過,教她說一些有的沒的,她還是會學著說;像我婆婆上次不經意的說【來來來】,小櫻桃也跟著說,雖然不是很標準,但音是一樣的,之後,我婆婆、我公公、牛大人就一直講,要小櫻桃跟著再講,但到了隔天,這個有個性的櫻桃就覺得無聊了,她看大人一直叫她講,她就又不說了;不過,我發現她很喜歡說【爸】的音,她最常叫【阿爸】...不過我很懷疑這個是不是真的在叫牛大人,但....牛大人聽了就很開心啦,所以有【ㄅㄚ】的類似音,她就發得還不錯--像半、抱抱...等;我只能說學說話的小嬰兒還滿可愛的



        當然除了情緒及說話的進展外,小櫻桃還是每天爬來爬去,看到可以扶得就還是要站起來,而且站起來的狀況簡直行雲流水、一氣呵成,看來她漸漸地離【人類】越來越接近,尤其最近她一直挑戰不用扶東西的站立,雖然成功站起來差不多一秒左右吧,但在她不屈不撓的挑戰下,我是滿期待她下個月可以成功不用扶就可以站很久啦,小櫻桃,加油啦!



        另外,小櫻桃超會開東西而且細微手指動作也變多了,她不但可以翻盒蓋,還可以從CD套裏拿出CD來玩;不過小饅頭的吃法,還是喜歡整個握住來吃,還不會用手指夾的動作;但是她吃米餅還是很俐落的兩隻手換來換去吃;現在小櫻桃為了要進廚房,也會開廚房那片拉門了;像她自己衣廚的櫃子、我放衣服的抽屜她都可以開起來..... 總之很多東西要考慮換位置了。



\





         不過,本來我一直都不用操心的睡眠狀況倒令我開始頭痛,自從上次我們都發燒讓小櫻桃跟我們睡後,小櫻桃就堅持要和我們睡大床;都怪牛大人,身體太差,把自己搞得特嚴重,所以他自己睡在我書房一段時間,偏偏我們家沒有多餘的被子,他竟然把小櫻桃的被子都拿去蓋了,導致我只能讓小櫻桃一直和我睡.....現在好了啊,小櫻桃不願意睡自己的小床.....真是讓我傷腦筋。



         另外,小櫻桃的食量真是越來越大,一餐差不多要吃1碗半-2碗,所以我們買了大的碗公裝,這樣也比較乾脆啦;不過,我已經在前幾天開始實施中、晚餐副食後再餵奶,打算開始階段性斷奶了,我覺得小櫻桃食物接受度很高,我都覺得現在的副食快變成主食了,只是小孩對奶還是有些依戀,希望在十個月時可以讓她中餐及晚餐吃完後,忘記有奶要喝。




         說到吃,小櫻桃跟媽媽一樣很喜歡食物,我還沒有碰到小櫻桃不吃的東西,尤其現在她又很嘴讒,很愛吃米餅,每次想吃時都會爬到餐桌邊,扶著桌角一直叫我,意思就是要幫她拿零食給她吃;當然和她一樣有個性的媽媽,並不會每次都妥協,有時給她、有時裝沒看到,我可不想養成她要什麼就可以得到的心態.....不過,這點在牛大人那邊就會破功,真是害人精。






        還有最近她的口水真是流很大,似乎要長牙了,只是還沒見到牙的影子,依然還是【劉二齒】,不過她口水這樣流,已經造成口水疹的滋長,看著她下巴皮膚紅腫,還真是捨不得。 不過,對親餵的媽媽而言,她的牙越晚長,就可以放心得繼續餵,不然還要提心吊膽的擔心被咬,那很可年;現在她每次在喝奶時,就喜歡握住我的手,然後用她的指甲在摳我的手指肉,偏偏這小妮子力氣超大,我每次都被她摳得好痛,要把手移開,她還可以邊喝邊找我的手回來摳,這幾天痛到我心裏不禁OS說:【妳這個死小孩,媽媽好痛】--當然這不能表現出來啦,當媽媽的要有風度。




        對了,這個月還有碰上過年,小櫻桃也收了一些紅包,這個孝順的小孩,每次收到紅包都會立刻拿給媽媽我,真的好懂事,知道媽媽需要資金!   不過,過年還真的滿沒什麼事做的,本來要去日本,因為牛大人的龜毛,導致一延再延,好了啊,現在變成要等到小櫻桃一歲生日時去日本過了,真是變數好多! (牛大人不平的說: 是因為臨時有工作、然後碰上日本大雪才延的啊!--連護照都辦好了!)是啦...希望小櫻桃一歲時,我可以順便在日本做個實況報導。




        不過除夕回婆婆家吃飯時,小櫻桃已經熟多了,比較不會變臉,雖然還是有小哭一下,但看起來已經認識婆家的人了,雖然還不會叫【阿罵】....我不曉得還要聽多久我婆婆一直要我女兒叫她【阿罵】的事,我聽了十個月了,有可能再聽到一歲嗎? 這要看小櫻桃的心情了。




        過年期間唯一好玩的事是牛大人法國的朋友回來了,畢竟我們在法國時受了他們很多關照,本來希望趁他們來時多帶他們去走走,但....過年的塞車狀況真可怕,初二本來要帶他們去淡水,結果牛大人開到大肚路就看到動也不動的車潮......只能放棄到士林吃東西.....但人多到爆,玩興也有點減低了,不過法國朋友對這麼多人也覺得滿新鮮的,而且吃了幾種小吃,他還覺得豬血糕最好吃......你看吧,怎麼可以把這麼好吃的食物列為全球第一怪呢!  明明連外國人都愛。



        當然過年我們也有自己去走走,像是帶小櫻桃去了碧潭,由於平常我們很愛帶她趴趴走,所以這個小妮子每次出門都超開心,尤其在碧潭時,她看到很多狗狗,她都好興奮;但我好怕.....怕我女兒喜歡狗狗,畢竟媽媽我從小怕狗,我沒辦法接受有天她跟我要求養狗的心願啦!



        現在帶小櫻桃出門餵食,其實有點辛苦,她實在太喜歡看人,每次東看西看的,都不會很安份的吃她的食物,媽媽我餵得也很累;但重點是她這個怕生的個性,每次她看人,別人都以為她有意思要和他們玩,然後他們主動和小櫻桃玩時,我這個女兒又會害怕,然後對著她爸裝哭......導致那些善心人士也滿尷尬的......真是讓我頭上出現三條線,對他們也覺得抱歉啊!




         好了.....九個多月的小櫻桃好像就在這樣一點一點進步中長大啦,真是可喜可賀!  那接著就十個月時再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獅子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