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彷若在作夢般的不真實感,沒想到我還是經歷了這一切,真讓我感到不可置信,我真的【生了】。這一切都來得太快,快到我來不及反應、來不及感受,就這樣莫名其妙的發生了,果然生產這件事還真是無法事先準備的呢!


         由於我本身的狀況都還很好,沒有任何的不舒服,連一般都說生產前胎頭會先下降我都沒發生,所以每天還是很開心的在吃吃喝喝,每個星期六日牛大人都會帶著我去大街小巷吃好吃的、買我想吃的,順便帶我走路運動,所以日子過得真的很輕鬆自在。


         不過,我忽略大家所說產兆來得很快這件事了,在4月15日早上時,無預警的小落紅,那天讓我嚇了一跳,想說怎麼突然流血,明明什麼感覺都還沒,不過上網查了一下,這種小落紅也可能沒那麼快生,而且還有人拖到一兩個星期才會生,所以依然照常上班、照常過活。


        但事情的發生就這麼快,到了半夜一點多,突然血流量增加,我看了一下媽媽手冊,第一項是有說如果有大量出血也要去醫院,但是我覺得自己什麼狀況也沒,怕到了醫院還不是被退貨,所以一直在那邊東摸摸.西摸摸,在考慮著是否要去醫院;一直拖到四點多,血量還是滿多的,牛大人說還是去看看好了,大不了就是再回來就好了,想想-好吧,為了安心跑一趟醫院好了。


        4月16日的清晨還真是有點冷,來到了婦幼,沒什麼人掛急診,我很快的被推到了三樓的產房,護士要我進待產室,綁上了測宮縮及心胎音的機器,護士檢查了我後,告知我【好像破水了】,天啊,我知道破水意味著我回不了家了,這個消息讓我和牛大人很錯愕,牛大人本來連待產包都不想拿的說,結果現在卻是得待在醫院了。


        值班醫生內診後,發現才開不到一公分,我想也是吧,畢竟我都沒什麼特別大的痛感,牛大人幫我辦了一大堆手續後,他就先回家拿東西,順便幫我買早餐;這時的我,只覺得內診真的好痛哦,每次都讓我痛得大叫,只希望可以的話,不要再來給我內診了!


         牛大人回來後,我的宮縮也加劇了,有時痛感來時真是讓人覺得很討厭,而且也導致我的胃口不好,牛大人買得早餐沒吃幾口後還吐掉了;加上我之前乙型錬球菌沒過、加上連打盤尼西林的抗生素的過敏反應也沒過,所以只好輪落到一來就要打其他種類的點滴及抗生素,以免在過程中影響到我及小孩的安全。


         就這樣,左手綁著點滴抗生素、肚子綁著機器,然後忍受著越來越強烈的宮縮,我已經痛到每次強烈的宮縮時,就要搥打病床的鐵欄杆了,真的好痛好痛哦,我一直喊著我要打無痛,但護士說要四指才能打;我的醫生大約七.八點來時,我已經覺得痛到受不了,而且醫生內診更痛,但這時已經開了四指,醫生看我痛成這樣,還開玩笑說不然改剖腹好了,我聽了立刻說好,我覺得我熬不下去了,但醫生竟然說~他是開玩笑的,還說開刀房早上都滿了,只有下午才有空了,但依我的產程應該也等不到吧;我的天啊,那我要打無痛啦,醫生是還滿反對打無痛的,他覺得不需要花這個錢,而且有可能會延遲產程,我哪管得了這麼多啊,我都痛死了,醫生竟然還叫我跟牛大人討論個十分鐘再決定,這...根本不用好不好!不過,牛大人看我痛成這樣,他比較傾向讓我改剖腹,還說他幫我跟醫生說,我跟他說--問題是我現在等不到下午,我已經快痛死了,我也不能叫宮縮停止啊,所以還是打無痛比較快。


         跟醫生表達強烈打無痛的堅持後,護士竟然告訴我說,我現在要等抗生素點滴打完第二瓶後才能打麻醉,真天殺的想打人,我已經痛死了,還要等點滴,我快瘋了,一直忍受著強烈的痛感,每次痛到再搥鐵欄杆時,牛大人就一直要我注意左手的點滴,因為血液一直在回流,這時我哪管得了這麼多啊,我覺得我快要被這種痛得感覺殺死了。


         護士一直說我的子宮頸條件很好、產程開得很快,她勸我說,可能打了無痛就要生了,這樣很浪費錢,不過,我真的管不了那麼多了,我只想先解決目前快死了的感受,而且牛大人說,本來若是自然產就會花這筆錢,所以沒關係;婦幼的護士人很好,她一直幫我加速點滴、也一邊提醒我不要用力,以免出血更多會受傷,但痛感越來越強,我已經受不了,那種感覺會伴隨著想要用力的fu,我到了後來有二.三次真的忍不住有跟著用力,護士就說這樣用錯力,就會受傷,可是我真的忍不住了。


        終於,我等到麻醉科的醫生來了,打了麻醉後,剛開始的宮縮我還是痛到想打人,但等麻藥生效後,我就從地獄爬上了天堂,已經不會再有痛感了,這時的我終於可以恢復人的本性,開始正常的吃東西、和牛大人說笑,真的--打了無痛後,再強的宮縮-牛大人說有些指數已經破百了,但我都沒什麼感覺;就這樣在等待開指的過程裏,我整個人變得超輕鬆,還不時的可以聽到隔壁傳來別的產婦痛得叫喊聲,我覺得打無痛超值得的。


        由於我對麻藥的吸收不錯、而且很幸運的是產程還再開,並沒有因為打麻藥而停止了,所以本來中午前應該就要生了,因為護士內診時都已經摸到小櫻桃的頭已經離開口超近的,可能只要一用力就要生出來了;但是...我的醫生突然來跟我說他要去開會了,什麼-我都要生了,他要出外開會了,那我怎麼辦,醫生說有值班醫生,可是我不認識怎麼安心啊,所以我決定等他回來,而且我還等打抗生素,也不能太快生啊,所以醫生叫我不要用力後就出去了,這點醫生到可放心,因為我沒痛感,我也就不知道何時該用力啊!


         反正我就開始無所事事的等醫生,期間跟牛大人說說笑笑,時間也很好打發。直到聽到醫生要回來時,我突然開始全身發抖,之前醫生就說過不管無痛效果如何,到了最後要生的階段 ,還是要感受到那很痛的感覺才生得出來;想到要體會比剛剛更大的痛苦,我整個人害怕到一個不行,全身抖到一個不行,當然心理知道這刻一定會來到,但我整個人就是無法克制的感到不安,唉,我真的覺得生小孩是拿自己的生命和心臟開玩笑。


        醫生回來了,我的無痛也被關掉了,現在就等我無痛退掉,護士教我如何用力,我就可以生了;不過我的麻藥退得實在太慢,我一直感受不到痛得感覺,一直到兩點,護士覺得不行,小孩的頭太近了,還是先讓我上產枱好了,她們怕我一用力,小孩就生出來了;不過這時的我還是感受不到痛感,而且我兩個腿還是都沒知覺,最後在牛大人和護士的幫忙下,才幫我抬上了產枱。


        不過,我真的還是感受不到宮縮,護士先教我用力,雖然我的方法對了,但容易沒力,而且沒痛感的話,力道也不足,所以還是在等待;等到醫生也進來了,醫生說-我應該兩個小時前就生了,我也知道啊,但....我真的沒感到痛嗎! 醫生想說那試試看好了,畢竟小孩只差一點點就出來了,所以護士也幫我戴上氧氣罩、並趁我用力時幫我堆肚子,用力個兩下,小櫻桃要出來了,但醫生發現牛大人不在,就護士趕快去叫他,還叫我先不要用力,再等一下,可惡的牛大人,是跑去哪裏了,我哪有辦法等你啊! 所以小櫻桃很快的在我第二下用力時就出來了,牛大人剛好錯過生出來的那瞬間,事後問他去哪?-他說他被護士叫去洗手啦,不過,他說他應該也不敢看生出來的瞬間吧!



         我本來以為看到小櫻桃出生,以我這種愛哭的個性,一定會上演在產枱流淚的戲碼,不過,我真的連哭的感觸都沒有;小櫻桃一出生,先聽到醫生和護士的歡呼聲,確認時間-14:20,然後小櫻桃就被抱去清洗,醫生在幫我逢合傷口,這時我的麻藥還是沒退,所以什麼痛感都沒有;我就看到護士在跟牛大人數小櫻桃的手指頭、腳指頭的數目,牛大人整個很開心的一下摸我額頭、一會跟我說小櫻桃很可愛、一下又跑去看小櫻桃的清洗狀況,可以感受他為人父的喜悅心情。


         小櫻桃清洗後,護士帶她來趴在我胸前,好奇妙,這個小小人兒本來還在我肚子裏,結果隔沒多久就出生到這世界,和我躺在一起感受心臟的律動,生命的奧妙在我這懷孕及生產的過程中,切實的感受到了,這種感覺真的不親身經歷一遭還無法體會呢!


         牛大人和護士先去辦手續,醫生幫我縫合完畢後,護士推我去恢復室等病房;在和牛大人說說笑笑聊過程時,我媽和我弟也來到醫院看我,本來我們早上預約單人房時還沒有病床,要住健保三人房,不過在恢復室時,護士通知我們有單人房了,真是覺得異常的幸運啊!


         護士看我恢復良好,就把我推入病房,牛大人幫我把晚餐準備好,他就要先回家準備東西再過來,我弟和牛大人先出去換車位;我叫我媽扶我去廁所,因為一整天我無法自行解尿,醫生勒令我六點前要自行解尿,否則.....;所以我準備試著去上廁所,但我一離開病床,突然之間天旋地轉,我就失去意識,接著我的記憶一片漆黑、好像又在作夢,突然聽到很多人在叫我的聲音,一睜開眼,就看到三個護士及我媽圍在我身邊,護士一直在問我身體如何、接著測血壓...等檢查,護士說我一時低血壓,尤其剛生產完,腹壓下降造成頭昏的狀況,護士叫我媽買果汁給我喝,提高我血液的濃度,但我喝了蘋果汁、蔔萄汁及白開水後,整個人突然更不舒服就吐了,接著吃了晚餐還是吐了......天啊,我整個人超難過的說,而且果然無法自行解尿,又要面臨痛苦的導尿,好痛哦,沒有麻藥真是比生小孩還痛的說.....唉,我今晚的任務看來就是要走到廁所、自行解尿了。


         今天超累、之後又因麻藥導致吐,但我精神超好,晚上嬰兒房的護士將小櫻桃推進來讓我練習哺乳,護士看了我的情況,覺得小櫻桃含乳狀況很好、我的乳汁分泌也不錯,看來我應該會邁向母乳之路了吧,但今晚我還是要以能順利解尿為前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獅子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