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婦幼從4月16日待到19日的中午出院,19日小櫻桃要先經過小兒科的醫生診斷,若沒有黃疸過高要留下來照光的問題,即可接受B型肝炎第一劑疫苗注射,然後辦理出院,還好小櫻桃出生這幾天身體狀況一直還不錯,所以順利的和我們一起出院。


         出院後就直奔我這次要待26天的月子中心-金山璽悅,本來這次提前那麼多天生,所以金山璽悅前三天沒有房間,只有士林璽悅有房,本來以為住個三天還要轉來轉去的,結果前一天金山璽悅通知他們有房了,我就不用跑來跑去,整個非常的lucky啦!


         金山璽悅的設備非常良好,整棟都是月子中心,一層只有五間,完全的飯店式管理,這也是我當初決定這家月子中心的原因,我希望進出的人不要太多、太雜,而且要住那麼多天,當然希望能像住飯店般的舒服囉!



 



 



         金山璽悅的硬體設備好得沒話說,住得舒服更是沒問題;餐點方面三餐三點,而且不是傳統的月子餐,是比較兼具營養兼顧的,對於我這種討厭吃傳統月子餐的人來說,是個很不錯的選擇,而且還不時的有贈送彌月蛋糕,我每天除了吃餐點外,還有很多蛋糕.甜點可以吃,覺得還滿幸福的。




        唯一讓我剛進來坐月子就面臨到的困擾就是-漲奶和擠奶;一般人是面臨擠得很辛苦或追奶追得很用力的情況,但我卻在一剛始面臨乳汁過多的問題,這對於像我這種新手媽媽而且力氣不夠的人來說,無疑是有點無力的問題,所以雖然我很努力的擠奶,但根本趕不上漲奶的速度,導致我才進來的第二天就因為漲奶.硬塊的問題而使身體發冷發熱的不舒服,我整個人嚇到了,想到很多人得乳腺炎、先發燒然後還開刀住院,我心想-我不會要落得這種場景吧;生小孩我都沒剖腹了,不會變成乳房要開刀吧,被自己嚇到,我趕忙去求助嬰兒室的護士,這裏的護士人都很好,有個年輕護士佩芳很認真的聽完我的需求,然後就進房幫我推硬塊,我必須說--真的超痛、宇宙無敵痛,難怪很多人都說推硬塊的痛比陣痛還要痛,但我還是覺得宮縮的陣痛比較痛啦,反正,佩芳很努力的幫我通了一個多小時,我也痛到受不了之後,硬塊終於有推散了,其他時間再由牛大人幫我擠硬塊就輕鬆多了,不過那個晚上我的體溫還是降不太下來,直到隔天的來臨,我的發冷發熱才終於終結。


        乳腺雖然在那個當下被佩芳推通了,但是每隔一.二個小時還是會漲奶,之前我借的貝瑞克電動擠奶器效果沒有很好,因為還是要靠自己的手去按摩,偏偏我是屬於手很沒力的人,這幾天下來我已經腰酸背痛,我嚴重懷疑我會因為擠奶、親餵這些只得自己來的事,而搞得我月子坐不好,這時真的覺得餵母奶真是條不歸路啊!


        不過,大約二.三天後,我用了AVENT的手動擠奶器後,我覺得比較好擠、而且排得也比較乾淨,當下叫牛大人幫我敗了這台,大約一千多,至少比那些電動的便宜又好用多了! 這時我的奶量輕輕鬆鬆的已經可以擠到125ml了。


         但是,小櫻桃可不喜歡這麼多的奶量,我發現奶量增加後,由於剛開始都會很嚴重的溢奶,小櫻桃都會被嗆到,所以剛開始喝時,她明明是很餓,但也會拼命掙扎、然後大哭不喝,或者是一直只用舌頭舔,我每次都被她弄得很痛,而且都要先和她經過一場大戰後,她才肯乖乖配合吸吮,這樣下來還真累人;於是,我試著每次餵她前先擠掉一些奶量,讓她吸時不要老是被噴出的奶嗆到,這個方法果然奏效,只要先擠過,她都比較肯就範吸奶。


         不過,我真的認為新生兒的親餵真的好累,白天大部份我都會自己餵,但小櫻桃很常喝喝就睡著了,而且她睡著皇帝大,怎麼都吵不醒,偏偏從婦幼出來後,她在這裏的黃疸值有比較高的趨勢,最高的還有幾天一直在15多的值,醫生說一定要讓她多吃、多拉,偏偏她昏睡的時間又很長,我和牛大人可費了一翻苦心希望她多吃點,好在現在黃疸值已經下降了,也逃過了照光的命運;偏偏這個重睡大於吃的小妮子,現在的體重又停滯不前,但每次親餵她又睡熟得很快,現在除了她一醒就餵的方式之外,我也只好增加她杯餵的次數,希望能讓目前的體重有所進展啦!


        雖然才短短幾天,但我覺得餵母奶真是一條漫長的道路,如果沒有下定決心,可能發生任何問題時,就會有想放棄的念頭吧,因為身心要承受的哲磨,是比直接餵配方奶來得多很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獅子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