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說來到月子中心是最好可以休息的地方,但實際走一遭後,我發現我根本沒什麼休息;我從生完一直到現在睡得都很少,之前是因為那種太不真實的感覺太深,導致一點睡意都沒有,而現在則進入瘋狂擠奶期,導致根本沒時間睡覺,而且只要牛大人在的時間,他一定要把小櫻桃推回來,因此我想休息也是難上加難。


        沒什麼睡眠時間也就算了,最讓我覺得受不了的就是擠奶擠得全身腰酸背痛,我覺得自己的兩隻手都快廢了,而且我本身就比較沒力,加上奶量也比較多,我又是買AVENT手動的,根本無法擠得很乾淨,最近幾次半夜、清晨擠奶時,看著睡得很舒服的牛大人,我就心生哀怨,覺得自己好慘,每天光擠奶就耗費了我好多的時間,加上親餵小櫻桃,我每天都覺得身體已經不是我的了;所以今天我已經叫牛大人去幫我買電動擠乳器了,我受不了自己每天擠奶所花的時間及力氣了,希望電動的能解決我擠奶擠得全身不舒服的問題。



         除了作月子大家說應該要多休息、多躺我都沒做到之外,我每天也是開著電視、電腦,沒有在擠奶.餵奶的日子時,都在看著這兩項科技,沒辦法我實在是躺不住,但我也擔心我的眼睛會不會作完月子後就變得更糟啊!


         當然,月子餐是月子中心提供的,不過,我這邊的月子餐也不是走傳統路線,但這點也正合我的需求,我實在受不了很傳統的月子餐,如果一個月都吃那種的,我應該會得產後憂鬱症吧。這裏的甜點就很合我的口味,而且三不五時還有送各家廠牌的彌月蛋糕試吃,牛大人也會幫我帶蛋糕、麵包及零食來給我吃,我覺得在吃的部份上,我還是很幸福的,可是應該很不適合作月子時吃吧。




        另外,很多人都說不能碰冷水,但在這裏要調水溫的話,一定會碰到冷水,所以這個我就沒辦法避免了;還有頭不能吹到風,但我洗完澡後,坐在門邊餵奶,全身還有流汗,就被牛大人打開門那剎那的風給吹到了,害我當天頭就痛了;坐月子不能吃到冰冷的東西,但我忘了,冰箱拿出來的蘋果還沒退冰就吃了,吃完才想到這件事....總之很多東西我不是不知道,不然就忘了,導致雖然我來月子中心坐月子,但好像一點坐月子的成效都沒有,有種錢白花的感覺。


        不過,算了,畢竟還好有來啦,否則我最大的漲奶問題,我可能自己在家沒辦法應付,那麼痛苦的時候,可能還會被逼著打退奶針,以免得乳腺炎吧,還好在月子中心有專門的護士可以幫助我,否則餵母奶的鞎辛,以我來說可能也沒辦法持續到現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獅子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