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即將邁入最後一個月,回想一路走來,只有前三個月那段在孕吐.狂餓.安胎的時期,讓我每天度日如年、痛苦萬分,我還認為自己撐不過那段時間,結果時光飛也逝得來到了最後一個月,真是日子過得超快!


        其實我覺得自己除了前三個月外,之後的懷孕過程還滿輕鬆的,只有妊娠糖尿初次沒過時嚇了我一跳,之後複診竟然還是利用過年最冷又下雨的時間去婦幼檢查,總共要抽四次血,我那天大約快九點到,先空腹抽一針,之後喝75g的糖水,然後每一小時再回來抽血,總共再抽三次,利用四次的結果就可測量出是否有妊娠糖尿,我因為覺得在院內枯等也無聊,所以那三個小時還在寒冷的雨中走路,想說到處看看,而且聽說多走路也可以加強代謝,終於我四次的值都是標準的,我的第二次妊娠糖尿複檢也順利過關,哈...哈,我又可以大吃甜食了!(下午牛大人就立刻帶我殺去貴婦百貨買甜點蛋糕吃,我咬下得每一口都讓我覺得真是幸福啊!)


        我覺得懷孕過程到目前為止算順利還有一點,有可能是因為我肚子比較小,所以行動什麼的都很方便,我還可以跑步去攔公車、而且到現在也沒有人讓位置給我,有可能是肚子負擔不大,所以過程也就比較順利吧! 不過有個困擾就是,大部份的人對我第一句話就是:哇,妳肚子也太小了吧;然後第二句就是: 小孩有正常長大嗎? 真的聽得我都會害怕起來,還好從過年後開始,肚子也開始慢慢大了,我的小櫻桃面臨急速的成長期了吧,可愛的女兒趕快長大哦!


        說到小櫻桃的成長期,真的到了後期那個速度真的還滿可怕的,我在婦幼的預產期是4.25,不過之前我有去台兒照高層次,那時台兒有幫我校正預產期為5.3,兩者差了一個星期,而小櫻桃每次產檢的確都小了一週,所以我個人認為台兒的預產期似乎還滿準的,因此我也沒那麼擔心小櫻桃小一週這件事;前幾天做35w產檢時,小櫻桃已經2300g了,她這兩星期一次的產檢,都會重個400g左右,難怪我的體重突然也開始飆長,這個衝剌期真的滿恐怖的。


        目前要說唯一的不適就是小櫻桃真的長大了,她壓迫到我的胃了,所以到下午、尤其是晚上,我就會有胸口灼熱、胃氣逆流的不舒服感,這也導致我必須採少量多餐的進食方式,以免一下子吃過多造成更大的不舒服,我想...這個問題要解決的話,應該要等生完之後吧!


        現在我唯一要先決定的應該就是我要剖腹產還是自然產了,唉,到現在我還真的無法下決定,我是個宇宙無敵超怕痛的人,我怕我熬不過自然產那長時間的痛;但我又怕我身體也受不了剖腹之後的疼痛不適,而且聽說剖腹還要面臨傷口痛、子宮收縮的痛及涱奶的痛,這也讓我本來下定要剖腹的決心有點動搖;不過自然產到時痛了半天又生不出來,結果還是剖腹收尾的話,我也會氣到搥心肝呢! 唉,這個選擇真讓我無法決定,周圍的人都比較傾向我自然產、醫生說自然產很痛,剖腹之後的疼痛是比較可以忍受的,真是.......我到底該如何選擇才適合我的體質啊!  真希望有天作夢神明會告知我哪個適合我啊!


         目前我應該只要煩惱這件事吧,至於我所有還沒準備的東西,全部都交由牛大人打理了,牛大人--時間快到了,也要開始著手進行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獅子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