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著台北的空氣、看著悠閒過年的台北人,讓我鬆了一口氣,真的---去了一趟上海,讓我格外珍惜台灣的好、台北的美及人民所擁有高度的人文素質!    其實,上海行對我而言是個意外,雖然有考慮,但對於今年打算去英國的我而言,過年出國的假期是可有可無、並非一定要出去的!     不過,因種種原因加上公司提前放三天的假,就草草、倉促的辦了台胞證,飛往不會讓我花太多錢的中國大陸--上海!



         抱著出國過年的悠閒心情,當渡假、當放鬆的前往上海,不過,在香港轉機搭上東方航空前往上海時,還真讓我不禁發出【Waw!】的驚嘆聲----別誤會,不是讚嘆,而是覺得不可思議!   我第一次遇到像是飛國內線機體的國際線,單線的走道、沒有電視的機艙、不高的座位、簡單的餐點.......這...我真的很難想像就是了啦!  尤其看到餐點,我還真有種【就這樣嗎?】的疑問呢!



回程的東方航空餐點有比去程好.....去程的餐點忘了拍!



國泰的餐點---也比較好吃!


        剛好我們去的當天遇上情人節,東方航空還玩起了【情人節互動的遊戲】,有兩對結婚的乘客發表愛的宣言,這讓我覺得滿新鮮的啦!而且時間過得也比較快!(過程中還是會讓我有發冷及三條線的感覺啦!)  到了上海浦東機場後.....我發現一連串意外的事接踵而來,還真的有稍微影響到我的心情呢!


 


        到了機場,辦理完通關手續(在這裏我們都必須使用台胞證、不能用護照、否則會受人白眼),本來是有旅行社安排的車子來接機,不過.....司機要延遲一個半小時才會到,因為我們決定打D去香格里拉,我沒想過從機場到香格里拉飯店要這麼久,在我昏昏欲睡的狀態下,竟然發生車子爆胎的情形,這...也太新奇了吧,我還從沒經歷過這等事,只好下車來等司機修輪胎囉!  而且大陸人果然很喜歡看熱鬧,在司機修輪胎時,凡路過的人都會停下來觀看,但卻沒人上前來問說--需不需要幫忙......我只能說這些人還真缺乏同情心! 不過,下車後才發現上海好冷,至少比起今天的台北或香港20幾度的天氣,上海10度的冷,讓我一時間有受不了的感覺!



我沒有抱著看熱鬧的心情喔...我只是覺得很新奇!



一下飛機到達上海,立刻感受到那種冷冷的溫度!


       不過,修了半天, 勉強只是換上一個新輪胎,司機就危危險險的要把我們運往飯店,但上海開車很恐怖,速度快、超車狠、又好狂愛喇叭,在我覺得膽顫心驚的同時,有一個好心的的士大哥開過來提醒我們這台司機輪胎的問題,我就整個人害怕了起來,想說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不是換了一個新的嗎? 怎麼還會有人來講呢?  在我惶恐不安的同時,司機還是旁若無人的疾行,我心想---不會造成我小命休矣吧!  到底香格里拉是在哪? 有這麼遠嗎? 已經開了一個小時了怎麼還沒到?  在我心中冒出越來越多的問號時,我就無法平心靜氣的觀看上海風光了!    終於抵達的同時,我飛快的跳下車,一看那新換的輪胎,真是讓我快昏倒,整個輪胎都被磨損凹陷,這樣子還能讓我們安全抵達,司機的功夫還真讓我讚嘆啊!



飯店大廳--等待中,實在笑不出來!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在我心情還沒完全平復的同時,正準備CEHCK IN,香格里拉飯店人員告訴我說我們是不是只住三晚,怎麼可能啊!  明明是五天四夜的自由行,怎麼可能住三夜CHENK OUT呢? 在我耐心的告訴他說是旅行社幫我們處理...等相關事項的同時,有個貌似較高階的人員出來說: 由於旅行社的錢只付三夜,所以若是要多住一晚,我們就要自費!  我聽到時快氣死了,之前請他們跟旅行社查時就百般說這不是他們部門處理...等等的話,這時又聽到這個,我整個人生氣的跟他說: 這是包含在我們給的旅行社團費中,若有問題,凡請他們查清楚,而不是叫我們自費!  ....這時真的覺得跟大陸人講不通、而且他們實在不夠專業等等生氣的負面想法就一踴而出,最後我們決定自己打回台灣叫旅行社處理,浪費了一番功夫,才完成入住手續,真是料想不及的事啊!


 


       不過,香格里拉的飯店內還真的不錯,尤其又鄰近黃浦江,晚上可以去沿岸地方的咖啡廳坐著看人、聽音樂、看外灘,這是很棒的事呢!  扣除掉不專業的飯店人員......香格里拉整體可是很不錯的呢!我建議自由行的人可以來住住喔!



床旁是沙發及落地玻璃,我很喜歡!



大又明亮,跟大陸灰灰的感覺不一樣!



附小酒吧的地方,我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獅子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