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到上海,正值情人節---過節氣氛正濃,不過,街上的景象卻浪漫的叫我覺得詭異!  因為---我看到滿街都是男生捧著一束束的花束,分散在路上、車間、巷道中,有的等待、有的走動、有的張望,似乎都在盼望另一半的出現,每個男生都小心翼翼的捧著手中的花束,化為心中所念、所思、所想,似乎將所有期盼的一切都寄望於此,期待看見笑容可粷的對方!


      


        其實,初來乍到,我本來還以為是上海在舉辦什麼相關連的活動,才造成滿街都是拿花要送女友的男生呢!後來才知道,在女權主義至上的上海,女生地位可高於男性,而且女生的【恰】可是非常出名的喔!男生大多要乖乖聽說的說!  不過,在台灣才看不到這種景象呢!  在台灣的情人節可是沿襲日本風潮,由女生買巧克力告白送予心中所思的對象,而且讓日本及台灣的多數大男人看到這樣現象,必定對上海男生感到搖頭嘆氣吧!   不過-----對身為女生的我們可是非常羡慕這些獨天得厚的上海姑娘囉!



         我們從香格里拉check in後,從陸家嘴坐地鐵到南京東路站後,先行步行至豫園,沿街除了拿花的男性及瀰漫濃厚的浪漫過節感外,其實其他發生的一切,都跟過節-浪漫什麼的,完全搭不上邊! 在我們步行期間,正值下班塞車時,整個路況可說是非常混亂,尤其滿街車子狂按喇叭的聲音可謂此起彼落,聽得我頭都快昏了;而路上的行人也都沒有左右邊劃分的觀念,雙向走法在這裏根本不可能成行,害我走來走去都會遇到不同方向來的人,搞得我實在無所適從;而這裏的交通號誌根本沒什麼作用,當行人在過馬路時,車子還是橫衝直撞的駛來,一切亳無秩序可言.......看到這些情況,這讓我想到在二十年前的台灣才有可能發生吧!


 


        地圖一小點、上海一大區,原本以為在地圖上不會很遠的距離,但實際走來,真是累慘我了,而且也有種搞不清到了沒的暈眩感!------迷路了、找不到我們的目的地,偏偏天也越來越暗了,這樣是不行的....必須拿出身為台灣人的氣魄---問人!  我們選上了一位打扮【時髦】的上海姑娘,她也很好心的說她正好要往上海老街那去,就一道帶我們走囉! 真是出門遇貴人啊,她也沿途跟我們建議了一些來上海必去的景點--如南京徒步區、外灘、新天地...等,當然都是被我們列入的行程啦!



        到了上海老街與好心的姑娘道別後,我們第一件事就是要--吃東西啦!  不過走進上海老街就可深刻感受到兩旁中國味十足的商店,小巧又別緻,就像是武俠片中的情景,在這裏卻是從明代流傳下來貨真價實的場景,而且不是像中影文化城的拍片造景哦! 走進上海老街,連接著城煌廟、豫園,富麗堂皇、又皆具中國古色古香的建築吸引著我進入,張燈結綵的佈置,更是彰顯出屬於東方文化特有的色彩,牽動著身為東方子民的我們內心身處某根對千年中國文物自傲的神經及永不滅的讚嘆!




       不過,還是得吃東西!  我們本來想去吃豫園最著名的小吃--【南翔饅頭店】,但....排隊的人潮實在太可怕了,以我們現在狂餓的程度,應該無法忍受在排隊等個一小時吧!  於是選擇網路廣為流傳的第二家有名的店--【寧波湯糰店】去吃他們著名的用吸管吸的小籠包囉!



      


        其實,看到一個算大的小籠包,大家都拿著用吸管吸,一般人會先被這個特殊方式所吸引,而去點它,當然身為一般人的我,也理所當然的進去並點了它! 可是說實在話,我覺得用吸的小籠包一點都不符合人體所需---因為會被燙到、而且感覺連油都吸上來了、並且沒有感覺到它的美味,所以我個人認為這個是噱頭大於它實際的口感啦!  另外,我們還點了著名的燒賣、年糕排骨來吃.....嗯,我個人覺得燒賣還比較好吃,而點的【海鮮羹】真讓我後悔,一點都沒有海鮮的感覺、而且還是冷的....,同行友人比較推薦【春捲】--作法和台灣差很多,內容物較黏稠,可是我還是喜歡台灣春捲包了很多鹹料的口感啦!




         吃飽之後,在豫園逛逛,就打D前往南京東路徒步區(走不動了),其實距離不遠,但司機一口價要50人民幣,在本地稍嫌貴了點啦,但....對我們來說分擔後覺得還OK! 情人節的夜晚是越夜越美的、人當然也越夜越多,本來拿花的男生,也變成女生拿花了,不過,當天晚上的氣溫是越來越低,對於在台北本來還是習慣20幾度天氣的我而言,到了南京東路徒步區,已經有點開始冷得吃不消了!  但....這是對我來說啦,而看那些穿得很少的本地情侶應該絲毫感覺不到外面的冷況,只感受到浪漫的熱度吧!



        南京東路徒步區是來上海必走之景點,主要也在於它所擁有的百年歷史之可貴吧! 在這裏可以看到許多傳統旗袍店、特色土產台,當然還有沿街拉攏的假貨皮包客,走在這裏或許要看的是著不隨時代變遷佇立百年的建築房舍、感受百年前夜上海紙醉金迷的繁華生活吧!


 


        夜--漸漸深了、溫度--漸漸低了,在這裏歷經百年不變的依然是【夜上海】的千嬌百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獅子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