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好心情都被這陰雨綿綿的天氣給破壞了!  明明.....出國這麼多次,還從未遇過下雨天的我,竟然在上海破了我的記錄,一時衝動之餘,吃完香格里拉超豪華的早餐後,就跑去附設的美容中心--洗頭,想說過個超奢侈的貴婦體驗,原以為大陸物價什麼都應該很便宜,結果---才洗了一顆頭竟然要我【130】元的人民幣,當然....這是我已經騎虎難下時才曉得的價碼,500多台幣的價格,洗了一顆我個人也覺得還好的頭,而為了展現台灣人的豪氣,我還給了美髮師【20】元人民幣的小費,天啊,於此同時,我心中的os卻是《耍什麼台灣人的尊嚴、我在搞什麼啊!》諸如此類的吶喊,當然表面上還是維持著微笑和鎮定囉!



豪華的早餐吧--可不只這一個呢!



吃完早餐,高高興興的準備去洗頭了!(一步步要踏入人吃錢的陷阱中!)


         在這寒風陰雨的日子裏外出,真是讓我痛不欲生,但都已經花錢出國了,難道要一整天待飯店享受嘛!算了,不符合我的作法,還是要出去走走、看看一些屬於這個地方的故事,才有來的價值嘛!  不過,我發現在大陸,台灣藝人可都正當紅呢!  我大部份看到大型的看板都是台灣人: 周杰倫、蔡依林、大S、張韶涵.....,上海影劇都被我們台灣人充斥著,這真讓我覺得驕傲、並以這些努力的人為榮呢!



在這裏--Jolin一樣很火紅呢!


        來到這裏的第三天,我們前去有【一條多倫路、百年上海灘】的多倫路走走!  因為下雨的關係,人不是很多,會先經過一條類似菜市場的巷子,有趣的是這個所謂的【多倫社區】真是保留很多的原汁原味,在這裏可以看到《下著古代大棋子的老人》、《用家裏電話做成的公用電話》、《蹲坐路旁吃飯的人們》.......走在這裏似乎就能感受到以往......回到了很古早以前的時代、不論是上海或是更早更早以前的台灣!



傳統的市集.彷若退回20年前的街景活絡在我的眼前!



陰雨的日子搭配著記憶中的市集,似乎格外的相襯及協調呢!


        從市集走入後,在分岐路上可以看到的是有別於市集的看起來高檔的石頭路,而主要建築可是建立了百年的上海老建築房舍,而且還是許多名人的故居呢!  在這裏沿路還可以看到好多的銅像、很政治味的商品及房舍、標語,甚至是居民!   【一條多倫路 百年上海灘】,就字面上的意象似乎是只要走完多倫路,就可以看遍百年前上海的景象!  其實,我倒是沒那麼大的感覺,從傳統市集轉入後,在這裏享受的氣氛是寧靜與悠閒的;在這裏所看到的是遙遠時代.只出現在電視劇裏的畫面;在這裏所觸及的是獨幟一格.只屬於這裏的社區群體........,是不是看到百年的上海灘,感覺因人而異,對於我來說,這裏擁有的是----不屬於觀光客的自在空氣!



很傳統的建築、比起一進來的市集乾淨的道路!



沿路有許多稀奇古怪的販賣品!



頗有名氣的咸亨酒店!



果然很古老的建材!


   


我背後這句台詞很《經典》!



後面的老人的聚會所--下棋的地方!  他們的棋就像是電影裏的那麼大及復古!



看到這裏居民自行的生活、雖然不若現在上海的繁華,但仍安然的生活在屬於自己的社區中,就深覺來到這裏的我~~很不應該!



這個顯目的鐘樓,位於多倫路的正中間,我個人很喜歡這種復古的樣式!



彎進更小的巷弄,就是多倫社區居民的家! 這裏的景象,在台灣幾乎已經很少見了!  我在皺眉是因為--我實在有點受不了大陸人的衛生習慣,走到哪都可以吐痰的習慣,可不可以改一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獅子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