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新手媽媽,而且又是個不愛做資料的媽媽,所以從懷孕起,我也是照我個人意志的養胎,沒看幾本書、也沒找什麼資料,反正我覺得以前的人也沒那麼多資訊,還不是帶出健康的孩子;而生了孩子後,我也沒特別看什麼資料,反正光餵母奶這件事就讓我覺得耗掉了我最多的時間了。


        所以從月子中心回來後,我也是照之前月子中心的方式,餓了就餵;不過我漸漸發現這根本不是個好方法,小櫻桃從一出生就是個吸吮能力超強、而且也超愛吸、超愛喝奶的小孩,所以常常一個多.或二個多小時就要喝,不過有時只是喝個點心、吸個不到幾分鐘她也高興,但我開始覺得這樣常讓她處於喝奶的情況,不僅我累、而且她也常常搞不清她何時要喝奶吧。


        於是,我看了【百歲醫生】這本書,牛大人說這根本可能照做,他說每個小孩都有自己的個性,怎麼可能這樣定時的照表操課;我個人本來剛開始也覺得有可能嗎? 而且台灣的方式是比較傾向一餓就餵的自然哺育法,並且說餵母奶的小孩餓得快,根本不可能撐那麼久。 不過我真的覺得與其讓她這樣照自己的方式想喝就喝,這樣對我來說也太辛苦了,因此在端午節她滿兩個月的當天,我剛始實施四個小時喝奶,想說將時間拉長一點,如果在小櫻桃滿三個月她還是不能適應,就再說了。


        所以我訂出06:00、10:00、14:00、18:00、22:00、02:00的餵奶時間表,要牛大人配合半夜只瓶餵2:00那次就好,而且晚上22:00那次,我就把她放回小床(之前和我們睡大床、排斥睡她的小床)讓她自行入睡。


        四個小時的餵奶方式,在控管下的效果都很不錯,頂多她餵了抱著她搖一搖,也可以到時間再餵,頂多有十分鐘的緩衝,這些都還OK。比較困難的是讓她睡小床及自行入睡這點,第一天我把她放在小床跟她說晚安後就出去,她先安靜了一會,後來就傳出了哭聲,我叫牛大人不能進去,等她哭完再說,結果她哭著哭著也就睡著了。之後每一天哭的時間都有減緩、甚至不哭就睡了,這個成功不到一星期就完成了,我十分驚訝小櫻桃的適應力竟然這麼的快。


         現在最輕鬆的是牛大人,他只要餵半夜的一次就好了,而且每次牛大人要餵時,小櫻桃都處在半夢半醒中,他餵完後、小櫻桃也睡了,整個晚上他又可以像以前一樣做自己的事,他整個人是開心的很,當初還說百歲醫生的做法做不到,要我把那本書丟掉的人,現在整個人都大改變。


         不到半個月的時間,小櫻桃現在四個小時喝奶、晚上可以自己入睡,接下來我希望她可以戒掉晚上2:00那一餐,然後一覺到天亮;不過我沒辦法直接抽掉半夜那一餐,我覺得她會每天餓醒然後大哭,所以我現在先將2"00那次改到3:00,希望慢慢的拉長她半夜喝奶的時間,然後越往後移就直接吃早上6:00那頓了,成效如何,目前還在試驗階段,有成功也有失敗,所以要再努力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獅子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