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實在很懶,連寫部落格的動力都沒了,整天的時間幾乎都在小櫻桃、趕工作的日子中度過,沒事時也只是很懶散的在看電視、吃東西,我發覺帶小孩的日子真的會使人頹廢、感覺沒什麼自我價值的一天天的過日子。


         不過,我覺得帶小孩倒還不累,我覺得最痛苦的是~~餵母乳~~這件事,之前已經有提過擠奶讓我睡眠不足、腰酸背痛,但更可怕的是快得到乳腺炎的感覺,真是讓我感到驚恐萬分,我從月子中心回來到現在已經有兩次輕微乳腺炎的症狀,回想那過程真讓我害怕。


         我承認我真的太懶了,從月子中心回來後,反正想我都親餵,我就不擠奶了,除了半夜那次--因為半夜都是牛大人瓶餵小櫻桃;直到有一天我醒來時,發覺有一邊下方痛痛的,我本來以為是半夜起床睡眠不足太生氣的用力擠奶,造成疼痛感,所以也不以為意,下午還和牛大人帶著小櫻桃開著車快樂的去買東西,結果晚上就發覺身體不太對了,體溫一直在上升,已經到38度多了,而且身體一直在畏寒,心中的不安也開始擴散,有了月子中心的經驗,我知道一定是乳腺的關係,所以很努力的在推硬塊,就算是痛處也拼命的揉,可是硬塊推散了,但我的症狀依然沒有改善,而且溫度越來越高,發冷的情況也很明顯,牛大人上網查了資料,他竟然斷言說我得了乳腺炎,還恐嚇我說--有可能要開刀,我聽了一直掉眼淚,想說我生孩子都沒開刀了,現在竟然要為了乳腺炎開刀,我的人生也太悲慘了吧。


         因此,緊急的去婦幼掛了急診,心裏除了害怕之外,也覺得對不起小櫻桃;在看到醫生前我都覺得相當不安,一直想著如果要開刀該怎麼辦! 另外也覺得這麼慘的事真的會發生在我身上嗎? 帶著很多複雜的情緒問了醫生,我是不是得了乳腺炎? 誰料,醫生一派輕鬆的聽了我說的症狀後,就說吃普拿疼退燒就好了,我問醫生是乳腺炎嗎? 醫生只問我擠出來的奶是正常的嗎? 有沒有流膿--如果沒有膿就不是乳腺炎,我想想是沒有膿,醫生還說-我現在開的也只是普拿疼,而且六顆499元,如果家裏有就回家去就好,不需要掛急診了;我就在一陣錯愕中,退掛回家;不過還好婦幼的護士很親切,還幫我檢查我痛的地方-就說還有硬塊要一直推散才行;我本來覺得奇怪,我都推散了啊,後來才發現因為我乳汁太旺盛,分泌太快,所以很容易用很快的速度再產生硬塊,所以怎樣都沒有散的感覺。


         護士教我說買高麗菜葉持續冷敷,效果會比較好;不過回到家的晚上才是痛苦的開始,護士要我兩個小時就起來擠奶,讓硬塊消得比較快,但我根本無法入睡,持續發著高燒到40度,頭很熱、很昏,但身體卻一直冷得發抖,這個晚上我徹底體會到什麼叫度日如年,吃了普拿疼,但燒一直退不下來,還伴隨著噁吐感;而且雖然醫生說吃普拿疼還是可以餵母奶,不過牛大人叫我還是不要餵小櫻桃,為了小櫻桃本來打算吃了一顆普拿疼就不要吃了,不過我的高燒溫度越來越高,實在撐不下去,只好再快天亮時又吃了一顆,然後昏睡過去。


         天亮醒來後,發覺身體好多了,原本以為不適感過去了,結果到了晚上又再度發燒及發冷,就這樣症狀一直反反覆覆,直到第三天才完全擺脫發燒地獄。


        有了第一次那痛苦的經驗,我一直希望不要再發生這麼可怕的事,但在我調整小櫻桃喝奶為四小時一次後,隔了一個多星期的某天早上,我突然發現那種疼痛感又來了,我覺得好可怕,果然下午就開始發燒,打到母乳協會尋問,她要我早點去看醫生,並建議永和地區的謝璧光醫生有著完整的哺餵母乳的知識;於是等到牛大人下班我立刻過去找謝醫生看診,這次看診比在婦幼好多了,謝醫生很詳細的詢問我相關哺餵的資訊,而且也檢查我疼痛的情況,並教導我更正確的擠奶方式...等,尤其因為謝醫生是女醫生,所以在這方面更有經驗、也更能讓人覺得有說服力。


       醫生說我疼痛的範圍很大,已經算是乳腺炎,所以開了退燒藥及抗生素給我對抗即將產生更強烈的不適感,雖然當天晚上依然產生高燒及發冷的情況,不過在隔天早上燒就退了,接著吃醫生開的藥一星期,希望可以使乳腺炎的情形不要再反覆產生~~醫生說乳腺炎是會反覆出現的,希望我接下來可以和乳腺炎說bye bye 了。


       我覺得餵母奶已經夠辛苦了,還要努力的與乳腺炎對抗實在太命苦了,雖然說勤擠是不二法則,不過對於我這種奶量算多而且個性懶散的人來說,實在是種哲磨,大家都說餵母奶到了三.四個月就會走向順暢的道路了,我現在也只能祈禱我供需平衡的日子能早點來囉!


        不過有了這兩次看診經驗,我覺得找一個對哺餵母乳有足夠知識及支持哺餵的醫生還滿重要的,至少我吃藥期間是可以照常餵小櫻桃母奶的;而且我上次才一天沒有親餵小櫻桃,這個很有個性的小妮子隔天就一直在生氣的抗議著,所以還好這次找對了醫生,否則吃一個星期的藥,如果不能親餵她,小櫻桃可能會絕食了吧。


        希望每個辛苦哺餵母乳的媽媽,都不要經歷那討人厭的乳腺炎。



小櫻桃說: 媽媽不要再得乳腺炎了,不然我會跟著不能喝ㄋㄟ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獅子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