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櫻桃從六個月開始吃副食後的狀況一直都很好,從開始吃得滿嘴都是、想要抓湯匙玩,到後來習慣被老木餵食、十幾分鐘可以吃完碗裏食物,到自己可以抓麵包.吐司等固體物來吃,而現在又開始出現要自己拿湯匙吃東西的動作,我想也應該順勢讓他習慣用湯匙吃飯了。


        加上最近這個孩子堅持吃完碗裏東西還硬要坐在自己的椅子上,等著接下來的食物,於是我就先餵完她的食物後,就增加像地瓜、麵包、饅頭等東西讓她自己吃;尤其像地瓜,我就用湯匙裝讓她自己拿來吃,這個孩子可開心得,每次拿湯匙就笑盈盈的送進口中,吃完後還知道將湯匙拿給我,讓我再裝下一口給她吃,雖然偶爾會掉出一些,不過,小櫻桃湯匙就口吃的本領還算不錯啦。


">undefined


        本來小櫻桃在吃的方面都不讓我操心,不過我發覺這個孩子不愛【吻仔魚】,而且也不愛粥,這個真是讓人傷腦筋,【吻仔魚】豐富的鈣質對一個嬰兒來說還滿重要的,而且這個孩子【兩齒】很久了,公婆也問了好幾次何時會再長其他齒,老木我本來就覺得照孩子自己的方式,該何時長就會長了,但...公婆問久了我也是會有壓力的;再加上最近開始實施階段性離乳,所以老木也私心的希望孩子牙齒多長點,就可以吃更多副食了。



       不過,不吃吻仔魚的孩子,很難補鈣吧,現在只能靠老木我吃鈣片,多少從母奶那吸收一點吧;但是...不太愛吃粥的孩子可麻煩死老木了,好不容易找到一家親子餐廳【芭蕾二館】裏頭有提供寶寶粥,老木終於出門可以不用準備孩子的食物泥,輕鬆伶著大包及孩子出去,如果一切順利的話,小櫻桃就可以開始外食生活了吧----但世事哪有這麼美好。



        芭蕾二館其實滿適合帶小孩去的,最主要是因為有提供嬰兒粥,有三款可選擇,我本來先點了有吻仔魚的粥,但....我女兒很不給面子的一直搖手不吃;我研判應該是吻仔魚的問題,於是又點了一款沒吻仔魚的,小櫻桃是比較肯吃了.....可是沒像吃食物泥那樣的愛;吃幾口就想要從椅子上爬起來,我也只好搭配麵包給她吃,後來點的那碗粥也只吃了半碗。



        有了這次經驗,我發覺自己以前餵吃飯真的太輕鬆,小櫻桃就習慣坐在餐桌上,會在十幾分鐘把東西吃光,不過最近她會賴在椅子上要討其他的東西,就算帶她出門,她雖然會東看西看的,但還是會乖乖的吃東西;不過,這次是因為不想吃粥,就會一直想從椅子上爬起來,然後不太肯吃東西,相對的老木的餵食時間就會拉長,這樣的持久戰的確是很累啊。



        所以,我開始想餵軟飯,菜肉分開的方式,畢竟大人都是這樣吃東西的啊;孩子也會想和大人一樣了吧,吃大人那種看起來比較好吃的食物,反正現在的食物也有點小塊狀,她接受度還不錯----不過我還是得說服牛大人,他本來想讓女兒吃食物泥到一歲半,真是固執的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獅子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