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十六這天,大家都在慶祝著七夕情人節,而我們家則為小櫻桃已滿四個月而開心,什麼七夕情人節的事早已被我拋諸腦後,只有牛大人還很不知廉恥的問說--他的禮物呢?--我都還沒說我生日禮物都沒收到的事了,他還有臉來討他的情人節禮物,真是不知良心為何物的人。


        當然滿四個月的第一天,照慣例要為小櫻桃收涎,不過我們家的收涎只for拍照用的,所以牛大人事先買了mister dount的12個甜甜圈,我看著有奶油、巧克力、草莓...等有的沒的口味,全部串起來掛在小櫻桃脖子上不但重、而且應該有的沒的餡料都會掉滿身吧。


        不過,算了,想想還滿有趣的。以牛大人孤僻的個性,其實本來也不打算找任何人來,想說簡簡單單的掛著拍照就好了,不過我婆婆當天也來了.....anyway,在這天我抱著小櫻桃坐在桌上,她身上有著圍兜和大毛巾,我婆婆就先扒了一塊甜甜圈,感覺很用力地在小櫻桃下嘴唇畫了又畫,然後用台語講些收涎的吉祥話(這個應該也不曉得是從哪些親朋好友那問來的吧),可是我記得固定的吉祥話好像有幾個,但她偏偏硬要挑生男生的話來講.....真讓我覺得好三條線,有時真覺得生在台灣.尤其又碰上舊觀念思惟的上一代,真讓人覺得無力又無力。



        之後,我也扒了一塊,不過我可不想讓小櫻桃吃到,所以就象徵性的在她嘴巴前來回掃一掃,然後跟她說--我只希望她能平安.幸福.健康....這樣就可以了;牛大人也說希望小櫻桃能快樂是最重要的事;我覺得我們這一輩的父母親和上一代的觀念想法已經有滿大的差異了,現在的人不見得一定要走很固定的傳統習俗、現在的人不在乎小孩性別.只在乎小孩能否健康.快樂的長大、現在的人認為嬰兒有自己的思考必須要尊重、現在的人認為小孩不是自己的東西.....自己在養小孩的同時,我也發現上一代的人與我們這代明顯的差異,但他們總認為自己是對的、總認為自己的小孩怎麼可能會去帶好小孩、總不承認自己小孩的帶法其實比他們那時代要正確進步.....就這樣觀念作法的差異,都會引起雙方的不滿及怨懟.....唉,我好像有點離題了,這陣子感觸有點深,之後若有時間再來發一篇針對上一代與我們在教養小孩的落差文吧。



        說回收涎日吧,小櫻桃一個小小的帶著那麼多甜甜圈,真是還滿搞笑的,希望這個搞笑的照片,以後她在結婚時可以放在mv裏頭,讓大夥樂樂吧。收涎其實很快,不過之前小櫻桃怕生的問題在今天也要有驗收了。牛大人說四個月可以抱的日子就是今天,我婆婆一個箭步就是要立馬抱小櫻桃,不過小櫻桃被抱著還是有點沒什麼反應,也可以感覺沒有很開心,從照片就可以知道最開心的是我婆婆,小櫻桃連笑都不笑,那時我就擔心可能會反映在晚上的睡眠狀況,果然到了晚上....小櫻桃已經很久沒有這樣哭很久不睡,連牛大人進去哄都沒效,我只好陪她一起睡,她才不哭了,這個部份也真是讓我們傷腦筋,不曉得是不是她還是不喜歡給別人抱? 亦或者她只不喜歡給我婆婆抱? 看來這個部份真的要再觀察一下了,如果還是怕生的話,就真的比較讓我們擔心了.......希望在小櫻桃滿四個月的時刻 ,她能夠不再怕生,這樣晚上才能再回到好好睡覺的情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獅子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