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太愛買,想說先來記錄一下幫櫻桃買過的鞋子吧,以上集合來拍照,有些已經穿不下、還有買太大沒穿過的,也有最早之前,櫻桃不會走路,爸媽太想買亂買幾雙,結果被牛大人不知丟到哪裏去,根本來不及參加《童鞋大集合》的拍照活動。


         女人都要有很多雙能搭配衣服的鞋子,小女孩也不例外,而且我們家嗜鞋成癡的不是我,反而是牛大人,因此櫻桃才出生四個月,牛大人就受不了她沒鞋可穿這件事,硬是到像《mothercare》類的婦幼店買了一雙紅邊白鞋,這可是櫻桃第一雙鞋,反正也不用走路,雖然陪她兩個多月,但整個新的不得了,只是這雙到底跑到哪裏去,還真不可考。這時就要說阿北阿母很偏心,女兒四個月就有鞋,兒子到現在還是可給鞋穿,實在是男女差很大。



                                                                         櫻桃人生第一雙鞋--就是它(上圖)


       女兒第二雙鞋也是牛大人好像在《奇哥》買的,這雙因為是白色系,就還滿百搭的,也穿了好幾個月,不過因為不見了一隻,所以這雙也跟著報廢了。



                                              這雙有點類converse,算是嬰兒時期好搭的鞋。


        櫻桃接下來買鞋也就頻繁起來,在扶著走路時期,和外婆去百貨公司逛街時,外婆買了知名學步鞋品牌,當下我們自以為fashion,選了一雙有鞋帶式的球鞋,可是說實在話,事後真是很後悔,明明櫻桃的腳比鞋小,可是卻異常難塞進腳裏,所以穿的次數也真是不多,寫到這,明天拿出來給小少爺穿穿看吧,反正他已經在扶著走路,不要浪費一雙貴森森的鞋。


    真心建議不要《假會》買這種


 


                 


        愛買靴子的阿木,一定要幫女兒買小大人的靴子啊,這是生女兒最大的樂趣之一呢!因此在她八個月左右,於微風法國專櫃入手第一雙毛靴(上圖左邊第一雙),我和牛大人可是喜歡的不得了,尤其正值冬季,這雙淺褐系毛靴超好搭衣服的,不過缺點就是最小號的鞋,對當時的櫻桃來說還是太大,導致有一隻很容易掉,我們每次出去都好怕鞋子突然不見,所以在外面都要特別注意,結果買這雙也是來搞累自己的,而且也沒穿很久。



                                                          這雙毛毛靴小小的,真的很可愛


         櫻桃第二雙靴子是外婆在why1/2買的,是一雙紅色的短靴,我個人是覺得滿好搭的,不過牛大人很有意見,覺得這雙不甚優,每次我給櫻桃穿時,他都不以為然,所以只有我幫櫻桃選外出服時,這雙才有露臉的機會。



                                                    小紅靴是外婆的愛心


          櫻桃第三雙靴子是我們在逢甲的童裝店買的,這款可真得我們的心,帥氣的花紋小馬靴,不論裙子、長短褲都能顯現出個性風,穿起來特別有味道。


 這款很能展現小女孩的帥氣個性


           前幾個月剛入手的是長統雪靴及馬靴,小女生穿長統靴就真的好有小大人味道,而且很有型;那個雪靴是不小心買到的,記得是去年跨年那天,我們到美麗華坐摩天輪,不料才剛下車,女兒嚷嚷要尿尿,還來不及找到廁所,慘案就發生了,那天又冷,雖然有帶備用的衣服,可是鞋子也濕了,牛大人當下就轉去一樓的鞋區逛,然後........就買了這雙,怎麼覺得好像是變成櫻桃來不及說的獎勵啊,真是錯誤的教育示範。


     買完的隔天-元旦就穿著去看哆啦A夢了


        從前陣子開始,我就愛利用網站血拼,這雙長統軍靴也是我一看到就下訂了,可惜我買的有點大,櫻桃穿起來跑步就會有吃力感,牛大人希望晚點再穿,可是女兒超愛這雙的,每次出門就會指定要穿這雙,通常如果行程不是要跑跑跳跳的那種,我還是會讓她穿。


         穿起來就是個小大人了



       


        櫻桃鞋子中最多的莫過於球鞋了,原因只有一個--老北愛買。牛大人本身就很愛買自己的球鞋,女兒也不放過,還想集滿各大運動品牌的鞋子給女兒,總之是個很瘋狂買球鞋的人。照片中,只有左下第一排的學步鞋是外婆買的、還有右上第二排的紅色便鞋是我買的外,其他的全部都是牛大人貢獻的。   


         櫻桃放手學走路,是靠adidas及convers兩雙鞋在走,這兩雙嬰兒鞋都滿可愛的,我個人實在大推一定要買個家裏的娃娃啦,現在小少爺我都在考慮是要節省繼續穿,還是要看可愛的顏色在買,真的超不錯。




                              尤其convers的嬰兒學步鞋我真的超喜歡,正在考慮幫少爺買一雙



        大部份櫻桃穿球鞋的時間比較多,老北愛買的關係,adidas、convers、new balance 、puma、zara、公雞牌...都有了,牛大人好像還說要再集滿哪一些牌子(我忘了),才肯罷休,只能說他是個球鞋偏執狂,還好沒住美國,不然我家小孩球鞋一定比我還多很多;不過,一些運動品牌出的小人鞋還真是值得去挖寶看一下的,有一些型設計的還滿好看的。






         畢竟是女娃還是會買一些皮鞋、便鞋、涼鞋來搭配。最早買的第一雙是黑色骷髏頭的小鞋,我和牛大人都滿喜歡這雙的,當初在東區看到時,還有大人的同版,不過那時我好懶得買自己的東西,所以連試穿都沒試,現在想想還滿後悔的。



                         本來剛買太大,鞋子走走就會掉,結果隔沒多久又不能穿了-小孩腳大得好快


 


         在家裏附近還是要有一些好穿的鞋,在樂華夜市有買到一雙包鞋的涼鞋,平常在家裏附近穿滿方便的(好像沒照片-畢竟是在家附近穿而己);後來牛大人又幫她買了一雙巴西的夾腳涼鞋,剛開始櫻桃還不太會穿、也不太會走,隔沒多久不但會穿、還可以用跑的,在月子中心陪我時,就常聽到她穿著這雙,然後趴踏趴踏的走路聲,整個人好耍寶;還有一雙紅色的便鞋,我自己也有一雙,是親子款來著,當初就想和女兒有一樣的鞋就網購買了,平常我穿得不多,倒是櫻桃出去附近時,都會自己選這雙來穿,用套的很方便。


巴西的夾腳拖選擇款式滿多的


阿木也有一雙一模一樣的


         最近則入手三雙皮鞋及娃娃鞋,橘色的卯丁娃娃鞋成為櫻桃最近愛穿的新歡,連只是出門買個東西,她也要來這雙來穿,她老北很不以為然,覺得櫻桃的品味不怎麼樣,間接他指桑罵樺在講我,我才覺得他品味也沒多了得啊,龜毛得很,像不能買露腳趾的涼鞋(巴西那雙不曉得怎麼回事?)、不能買看起來很廉價的樣式.....唉,問題很多的他,不過我當初買這家時,其實比較中意其他兩雙,不過他們的最小尺寸對櫻桃來說還太大,等櫻桃可以穿時再來買。


 


 這雙是櫻桃目前最愛穿的


        紅色皮鞋是我們在高島屋時買的,他們家有很多可愛的小女生款鞋,試了幾雙其實有些還不錯,可是牛大人比較喜歡這款,付錢的人最大,而且櫻桃也比較沒有淑女款的鞋子,所以就拍板定案買了,只是我覺得比較麻煩的是這要用鞋筢才能穿,偏偏老母我又不會用,還好自立自強的女兒看牛大人用了一.二次後就會了,阿木看她自己用鞋筢在穿時,還真是嚇得目瞪口呆,但.....至少省了我不少事啦。


 


淑女款皮鞋其實也滿好搭衣服的


        這三年來,零零總總也買了有的沒的、各式款鞋給櫻桃,不過這樣寫完後,好像還有很多不一樣的鞋子還沒買,好吧,看起來應該還是會努力敗下去的。(OS: 心裏想很多鞋,小少爺可以接著穿,敗家的罪惡感頓時少了好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獅子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