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櫻桃兩歲左右開始就帶著她去上一些課,主要原因是想讓她跟其他小朋友多接觸,順便改善怕生的情形,沒想到這個方式對我們家櫻桃超受用的。

        第一次去上的是信義路上的《小小故事屋》,好像幾乎所有媽媽都很喜歡自己的小孩愛看書這件事,我個人當然認為能多看書或培養出閱讀習慣的確很重要,所以我對小櫻桃的金錢支出上,光買故事書就不曉得扁了我多少次荷包。



       所以啦,現在坊間超多針對小孩子聽故事的地方,其實我剛開始也是在網路上隨便選的,反正我主要的目的是讓櫻桃可以和小朋友多相處,至於說故事的方式或內容,我是認為現在那麼普及,應該也都不會差到哪裏去。


        瞎貓碰上死耗子--《小小故事屋》就這樣讓我遇到了,而且其實真的還滿不錯的。這裏服務的姐姐們都很熱情,也會主動幫忙照顧小孩子--雖然我家小孩到現在還是不太領情--,而且也有許多玩具可供小孩玩耍(像小廚房、小車、益智玩具、畫板...等),小孩有事做,媽媽就可以輕鬆一點的看書或聊天了。



        來到《小小故事屋》,要先在入口處量體溫及酒精洗手,在入內至櫃台拿有小孩貼紙的名條及繳會員證(或繳單次錢),時間還未到時就可以先讓小孩玩玩具;《小小故事屋》其實不大,現場有一區是玩玩具的地方外,也擺了一些桌椅供家長使用,可能我選的時段都滿晚的,人沒那麼多,就比較不會覺得擁擠。



        《小小故事屋》有分小小朋友跟小朋友兩種的,以兩歲半為界,小櫻桃剛來時才兩歲,理所當然是聽小小朋友的;小小朋友的小小故事是以互動方式進行,每班人數不會太多,以免拖延到下課時間,而且小小朋友本來就比較難控制,老師姐姐們也要比較花力氣應付小孩,因此小小故事的時段通常比較早就滿了。


        要上課時,老師會先集合小朋友,一起唱歌再進入教室,自己選坐墊坐好,然後老師姐姐會講一些話,請小孩邊找『小丑弟弟』邊唱歌,這種固定的上課模式很容易讓小小孩記住並朗朗上口,小櫻桃到後來在家裏都會一直唱小丑弟弟的歌,每次上課都很配合的唱歌又跳舞,可見固定模式對小小孩的重要性。



        小小朋友教的都是和日常生活比較有關係的話題,像是生活自理、顏色、蔬菜水果...等,上課時都會搭配一些輔助教具讓小小朋友瞭解,互動式的說故事方式對小小朋友很受用;至少我們家櫻桃很喜歡,一開始老師姐姐叫她上去做事時,她還會害怕的要拉著我,可是下次我跟她說,妳自己去,媽媽幫妳拍照後,她就自己上去配合指令做互動,然後就完全不需要我,點到她就做指令,算是一個很好Q的小小孩。




        小櫻桃開始上課後,我自己對這小孩也有另一個驚訝的認識,這個感覺慢熱、怕生、不太回人家話的小孩,在上課的地方就可以那麼配合,自己可以乖乖的坐著聽故事,老師姐姐要她做互動,她也彷若不怕生般的就去做,覺得好笑就會笑,沒想到是個那麼高配合度的上課好咖;可是....下課後又打回原形,老師姐姐找她玩或說話,一樣能不回就不回,真讓老木我沒辦法啊。




        之前是買十次卷上課,等生完我家少爺阿弟再回去就買會員了,反正以後也可以讓少爺聽;生完回去後,櫻桃就開始上一般的故事課了,時間約50分,每次有三個主題,老師姐姐配合圖卡方式來說故事,雖然互動比較少,但看櫻桃適應得也還不錯,也有認真的在聽故事,老木我就很輕鬆的不用陪她上課,在外面看書溜達了,因此,算是不錯的丟包(??大誤)好場所吧---就是小孩媽媽都愛的地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獅子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